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苦禅——连载长篇纪实文学

一个抗日老兵的回忆------

 
 
 

日志

 
 

【转载】高血脂人群警惕股骨头坏死  

2012-11-09 09:40: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尘语梦,温婉迷情 - 烟紫 - .
 
高血脂人群警惕股骨头坏死

               高血脂人群警惕股骨头坏死 - 遨博马 - 遨博马与您同行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享受、应酬增多,“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人群在悄悄壮大。“三高”的来临在早期可能毫无症状,也无异常感觉,而到了晚期会日趋严重,容易引发一系列疾病甚至危及生命。

 

        在这些疾病中高血脂比较特殊,它也会影响到骨质,造成股骨头坏死。那么,高血脂是怎么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呢?

 

         首先需要知道什么是高血脂症?

高血脂人群警惕股骨头坏死 - 遨博马 - 遨博马与您同行

   

         所谓的高血脂症是指由于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高血脂病是一种全身性疾病,该病对身体的损害是隐匿、逐渐、进行性和全身性的。全身的重要器官都要依靠动脉供血、供氧,一旦动脉被粥样斑块堵塞,就会导致肥胖、高血压、痛风、动脉硬化、肝胆、胰腺等疾病,将会给人类生命带来巨大的威胁。

 

  其次了解高血脂怎么导致股骨头坏死?

      高血脂人群警惕股骨头坏死 - 遨博马 - 遨博马与您同行

 

         如果人体血液中脂质如胆固醇、甘油三脂和磷脂增高,血液本身的粘稠度必然增加,造成血液流速减慢,在血管中瘀阻,形成小栓子,堵塞身体中的小动脉血管和小静脉血管,影响到人体的正常血液循环。原本血管小、供血少的股骨头受此影响,血运会减少,甚至中断,导致股骨头骨质缺血,从而形成股骨头坏死,严重者会造成终生残疾,特殊情况下还会导致死亡。

 

 专家指导你:如何预防高血脂症发生?

      高血脂人群警惕股骨头坏死 - 遨博马 - 遨博马与您同行

 

         骨科专家指出:高血脂长期困扰着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发病率已近半,老年人科学合理的生活,才能预防高血脂症的发生。

         中老年人应有一个合理的饮食习惯,应选择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糖、高纤维膳食等标准的食物;中老年人身体各部分机能都处在衰退阶段,定期做体检,尤其是肥胖者、有高血脂症家族史者或经常应酬者;锻炼身体,使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不下降,户外运动尤其重要

              

                  预防高血脂症离不开饮食的调理

        高血脂人群警惕股骨头坏死 - 遨博马 - 遨博马与您同行

       

         饮食调理。维生素C、E、胡萝卜素的摄取能扫除体内自由基,防治痴呆症。此外,发酵食物和酿造的醋可以为脑细胞提供氧,因发酵食物含氧最多。胆碱能防止痴呆症,而卵磷质内含胆碱最多,因而可多摄取大豆、银杏等。钙可调节神经肌肉的兴奋性,维持心功能的正常活动,有利于改善老年人的认知能力。含钙质多的食物主要有贝壳类、动物骨骼、豆类、乳类等,老年人可以适当进食。镁是各种酶反应的辅助因子,与钾、钙等相协调可预防血管硬化,增强脑的血流量,有利于预防老年性痴呆症的发生。老年人可适当补充富含镁和钾类的食物,如鱼类、瘦肉类、豆类、坚果类及香蕉、西红柿等。此外,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及B族维生素对延缓血管硬化,防止脑的老化与痴呆都有特殊作用,因而可多食绿色蔬菜与新鲜水果,以摄取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另外,老年人在饮食中,还应注意少食或不食含铅、饱和脂肪和高胆固醇的食物,如油样、肥肉、鱼子、蟹类、动物脑等,少用铝制饮具,以防铝中毒和血管硬化,避免老年性痴呆症的发生。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