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苦禅——连载长篇纪实文学

一个抗日老兵的回忆------

 
 
 

日志

 
 

经常吃土豆身体老得慢(引用)  

2012-02-10 11:35: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说到土豆,很多人会想到让人长胖的薯条,其实这样真委屈了土豆。土豆营养价值很高,脂肪含量很低,只是做成薯条时是经过油炸后吸收了很多的油脂。土豆的食疗功效很高,比如抗衰老、减肥。土豆又叫马铃薯、山药蛋、洋山芋等。中医认为土豆味甘性平,入胃、大肠经。有益气健脾、通利大便的功效。如果有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肠胃不和的朋友可以适量吃吃土豆。

西方科学认为土豆中的蛋白质比大豆还好,最接近动物蛋白;土豆还含丰富的赖氨酸和色氨酸,这是一般粮食所不可比的。土豆还富含钙、镁、钾、锌、铁,所含的钾可预防脑血管破裂;所含的蛋白质和维生素C,均为苹果的10倍,维生素B1、维生素B2、铁和磷含量也比苹果高得多。

吃土豆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最低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减少脂肪摄入,可以让身体把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土豆对人体有很奇妙的作用。瘦人吃能变胖,胖人吃能变瘦,常吃身段会变得苗条起来。不过,减肥者要注意的是要将土豆做主食而不 是做菜来吃。每次吃中等大小的1个就好了。

  评论这张
 
阅读(124)|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