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苦禅——连载长篇纪实文学

一个抗日老兵的回忆------

 
 
 

日志

 
 

糙米飯變好吃的小秘訣(引用)  

2012-03-14 09:04: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食用糙米的人少,主要是因為一般人為糙米的口感不好,其實糙米也可以變得好吃又營養,只要多經過一個小小的步驟。
糙米是可以發芽的,發芽的米養分更多。由於糙米可以發芽,所以是一種「活的米」,而白米則是死的米。
       糙米在煮食之前先將米泡水四至八小時,稱為「催芽動作」。 而在煮的時候,於電鍋裡放一小茶匙的油及鹽巴,因為油會使得米的纖維軟化,口感會變好,而鹽巴則可增加甜度,糙米也就變得好吃了。
       催芽動作催養分
       糙米的浸泡過程其實很重要,因為在過程中,稻米內的養分會開始活化、轉換,通過浸泡,所有養分都會成倍數增加。經過「催芽動作」的發芽米,養分又比糙米本身多出許多,其中的「r-氨基丁酸」養分,就是白米的十一倍之多。
       其實糙米像是睡著了的米,需要「被喚醒」。一旦喚醒,養分就會因為轉換而變得更高。不僅如此,經過浸泡催芽之後的糙米,吃起來也是一樣的柔軟可口。
       一般來說,用電子鍋煮的糙米比較好吃;如果是用電饭鍋來煮,則必須在電饭鍋煮饭的按键跳起來之後,要再倒半杯水下去煮一次。这样,糙米就会松软可口了。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1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