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苦禅——连载长篇纪实文学

一个抗日老兵的回忆------

 
 
 

日志

 
 

世事无绝对  

2014-07-18 16:00: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过去的世界杯给全世界球迷享受了一个多月的视觉盛宴,中国的球迷虽然每天熬夜,球赛结束一个礼拜了,睡眠还是没有调整过来,但也落得个心情愉快,一个字“值”。

       这里值得一议的是猜球游戏,当然与赌球无关了。话说球王贝利,是一个全世界公认的、典型的乌鸦嘴,1998年世界杯前,他说,“如果我是上帝,我就让西班牙人夺冠。”结果是西班牙队连小组都没有出线,被尼日利亚和巴拉圭给做掉了,西班牙的媒体都说,这个结局是贝利造成的,从此,贝利就与乌鸦嘴划上了等号。上一届世界杯,搞了一个章鱼保罗来预测足球,结果多数都给猜中了。贝利于是感叹,我堂堂一个世界球王,竟然连一条八爪鱼都不如呀。哈哈。其实呢,每当世界杯到来,是个活物就会跳出来猜这猜那的,什么大象、熊猫、山羊、猴子各种动物都加入了猜球大军了,这样也给世界杯增添了不少神奇色彩,更主要的是增添了世界杯的娱乐性,呵呵,好玩着呢!

       这一届的世界杯,贝利很谨慎了,很少开口评球,他听说中国有一个电视女主播被称作“乌贼”,理由是,她只要支持哪一队,哪个队就会挂,这令贝利感到十分的欣慰,很有感触地说,没有想到世界杯这里还有“乌鸦”和“乌贼”之分呢,是驴子是马,咱拉出来溜溜,看谁更黑。进入到决赛阶段了,德国队对阵阿根廷队的冠亚军决赛,贝利终于忍不住了,预测德国队会捧杯,这对俺这个德国队的球迷来说,简直是一个噩耗呀,历史证明了,他的乌鸦嘴还真是很灵的,这下子,德国队不是悬了,俺的心情呀就像老人家照镜子,这心里头哇,真是拔凉拔凉滴。还好,俺又看到了那位被称为“乌贼”的中国电视的女主播,露面时居然穿上了阿根廷球队的队衣,显然她是支持阿根廷队能够赢出的。于是,俺心里暗暗地窃喜,嘿嘿,这次世界杯决赛,不仅仅是德国队与阿根廷队的较量,还是“乌鸦”与“乌贼”的较量啊,这次比赛,谁的预测更黑,就在此一举了。结果,德国队真的捧杯了,这次可害惨了那些赌球的家伙们,他们看到贝利挺德国队了,想必是阿根廷夺冠,花大价钱买阿根廷赢,结果输得太大了,搞得全世界的天台都很拥挤呀。他们犯了一个最大的错误,就是没有像俺这样,还要看“乌鸦”与“乌贼”的较量呀。由于他们的视角不够全面,就亏大发了,这也是活该吧。所以说,世事无绝对,还要学点辩证法,辩证地看问题。

       这届世界杯落幕,当然最开心的要数球王贝利了,他喜气洋洋地大声喊道:“现在是时候给我正名了,我在决赛前就预测了德国队夺冠,那些以为我一黑到底而买阿根廷队的人们啊,好跳(楼)不送啦。”说到这里,贝利又神秘地竖起了大拇指,老弟,借用你们一句广州话,“终须一日龙穿凤,唔通成日裤穿隆咩”,不可能倒霉的总是我吧,乌鸦还是比乌贼强啊。俺表扬他,这你都懂,不愧是世界球王呀,贝利得意忘形。德国队夺冠帮他洗刷了乌鸦的丑名,他呀成天都合不拢嘴,德国队的主力穆勒问他,“前辈,看你嘚瑟的,话说你的新外号是什么呢?贝利答曰:二娃呀。德国队的主教练勒夫说,“谢天谢地呀,终于给你说中了一次”。马拉多纳就不高兴了,质问贝利,为什么一到预测阿根廷队,你就不黑了呢?贝利回应,“嘿嘿,咸鱼翻身的感觉真好”。

       贝利又一次告诉我们,世事无绝对。

世事无绝对 - 东边日出西边雨get - 苦禅——连载长篇纪实文学

 图片来自网上

世事无绝对 - 东边日出西边雨get - 苦禅——连载长篇纪实文学

  图片来自网上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9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